抗疫情保黑土 线上培训零距离

--吉林省开启“线上保护性耕作技术培训”新模式

日期: 2020-03-20  来源:吉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  作者:于海洋


 

  日前,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联合印发《东北黑土地保护性耕作行动计划(2020—2025年)》的通知(农机发〔2020〕2号)(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指出力争到2025年,保护性耕作实施面积达到1.4亿亩,占东北地区适宜区域耕地总面积的70%左右,并形成较为完善的保护性耕作政策支持体系、技术装备体系和推广应用体系。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东北黑土地保护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我省黑土地保护工作全面开展,吉林省作为黑土地保护性耕作重点省份作出积极响应,开展线上保护性耕作技术培训,这是吉林省在积极应对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避免人员聚集,确保春耕生产,创新开展的保护性耕作宣传培训的新举措、新办法 !
  保护性耕作线上培训由吉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局和吉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一起筹办,是全省保护性耕作政策宣传、组织培训、技术交流的重要线上平台,平台面向基层广大农户,向基层农机推广人员、合作社、农户和企业技术人员全面开放,旨在将省里保护性耕作相关信息第一时间传达到“田间地头”。
  第一堂课近两个小时的语音及图文相结合的讲解,通俗易懂,群成员积极互动,与专家“面对面”交流,培训效果反映良好。通过培训,让农户了解到了当前省里保护性耕作的政策方向,省内不同地域适宜耕作模式,给农民进行今年保护性耕作备春耕明确了方向,吃了一颗“定心丸”。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