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吉林农机人在行动

日期: 2020-03-18  来源:吉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  作者:王云福

   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省农机人立即行动起来,严格按照各级党委和政府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责无旁贷地抗击疫情,严格遵守各地防控规定,落实防护措施和要求,依法有序投入疫情防控和备春耕生产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我省小康之年粮食和农业丰收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带头捐款捐物,积极支持村屯疫情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农机人的心。长春市九台区兴隆街道刘贺农业机械化专业合作社、王志千农机大户分别于2020年2月13日和2月17日分别自发向所在的村、街道捐款2000元,用于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所需物品。两位农机大户表示当初白手起家的时候,都得到了村、街道的帮助和国家优惠政策的扶持,此次善举和爱心正是对当初帮助与扶持的回报,并都表示如果需要还可以捐更多的款。在他们的带动下,又有启坤、振环、金航、德强和希瑞等农机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农机大户纷纷向向兴隆街道政府捐款1000至2000元不等,支援政府购买防疫用品,以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入侵,为广大兴隆人民打造一个安全的生活和生产环境。九台区兴隆街道是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发展比较好的乡镇,全街道具有一定经营规模的农机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农机大户30多家,在国家强农惠农政策的大力扶持下,经营发展持续向好,不仅增加了自身收入,也带动全街道农机化的快速发展。目前众农机合作社正在热火朝天地投入备春耕生产活动中。

  二、成立党员突击队,积极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2月13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吉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为了配合长春市绿园区爱民社区做好西安大路6430号吉林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家属楼新型冠状病毒肝炎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制定了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成立了以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标准管理处处长刘浩为组长的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刘浩处长的倡议下,成立了17名党员参加的党员突击队,分成5组,轮流执勤,疫情不退,决不收兵。中心自备84消毒液,按照1︰500的比例,用喷壶负责每天对家属楼公共区域进行全面喷洒消毒,同时做好消杀记录。

  

  

  三、出动植保无人机,积极投身县城疫情防控。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持续发展,全国上下高度重视,严密防控。2月18日,农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决定利用植保无人机对县城区域的大型广场、学校操场、公园、老旧散小区的人员密集场所、公共设施、小区通道等进行空中喷洒消毒液作业。消息发出后,全国首届无人机大赛优胜选手农安县恒顺农牧专业合作社90后刘伯通不畏艰险、主动请缨、积极参战、不计报酬,会同大疆农业植保无人机公司组织的其他17名“飞手”组成作业队伍,出动9架农业植保无人机,把84消毒液按照1:100的比例进行配比,雾化后精准地喷洒到指定区域,作业历时10小时,使用消毒液近1吨,受到组织单位的好评。刘伯通说:“在大灾面前,任何人都不是旁观者,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党员干部和所有的医务工作者,用智慧、勇气和双手,撬动的是防控疫情的“杠杆”,托起的是人民的希望,我们农机人也要做到有一分热便发一分光,我将怀揣初心、信心和决心,和家乡人民携手并肩,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