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农机安全监理总站关于印发《2020年全省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日期: 2020-06-05  来源:吉林省农机安全监理总站

各市(州)、县(市、区)农机安全监理站(所、处):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省农机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顺利开展,按照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鉴定总站(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总站)《关于组织落实2020年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农机鉴推〔2020〕38号)精神,省农机安全监理总站制定了《2020年全省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现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吉林省农机安全监理总站
                               2020年6月2日

 

 

 

2020年全省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顺利开展,按照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鉴定总站(农业机械技术推广总站)《关于组织落实2020年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农机鉴推〔2020〕38号)精神,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农机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推动各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农机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农机事故发生。
  二、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
  全省各级农机监理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开设“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等活动。在保障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情况下,采用多种形式,举办“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等广泛宣传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操作知识,努力扩大和不断夯实安全生产的群众基础。
  三、开展网上农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6月16日,全省各级农机监理机构要在重点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网上农机“安全宣传咨询日”系列活动。省农机安全监理总站将在吉林省农机信息网刊登各地“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咨询日”的新闻报道、活动现场照片、安全生产文化节目视频、安全生产相关规章规范及标准等。
  四、开展农机安全生产线上有奖答题活动
  按照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鉴定总站(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总站)《关于组织落实2020年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将于6月10日-25日,通过中国农机推广网(微信公众号)开展农机安全生产线上有奖答题活动(以下简称答题活动)。

农机监理.jpg


  请各级农机监理机构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参加人员以基层农机手、农机大户与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组织的从业人员为主。登录微信公众号开始答题,每套试卷10道题,题型为单项选择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内容;《拖拉机安全操作规程》《联合收割机安全操作规程》等安全操作规程;《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管理规定》《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登记规定》等规章规范为主要内容;答题时间6月10日9时至6月25日24时。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各级农机监理机构要高度重视农机“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制定具体措施、细化任务落实、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做好人力、物力和相关经费等保障,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二)强化措施。要把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与防范遏制农机重特大事故结合起来,与落实安全监管工作职责结合起来,与变型拖拉机整治结合起来,深入农业生产一线,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三)按时上报。要加强对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跟踪调度以及影像资料的收集,及时发现、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各市(州)农机监理机构请于6月5日前报送农“安全生产月”活动联络员推荐表(见附件1);按照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资料报送要求,6月份每周三报送本周活动开展的视频、图片、文字等资料(见附件2);6月30日前报送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统计表和工作总结(见附件3)。
  联系人:齐博,电话:0431-88476728,QQ:365156785,邮箱:jlsnjjlzz@163.com。
  附件:1. 吉林省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联络员推荐表
     2.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资料报送要求
     3.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进展情况统计表(详见电子版)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