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农机职能部门到德清调研座谈农机化工作

日期: 2021-01-18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 浙江农业农村厅

   1月13日,浙江省湖州市农机管理站四级调研员、站长杨建平率队到德清县调研座谈、讨论部署2021年农机化工作,德清县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与农机化管理科、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等农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陪同参加。

2020年机构改革后,农业信息化服务职能划归市农业科技发展中心农业机械与信息化服务站承担,今年将启动该工作。农机信息化是农业信息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浙江省部分市、县(区)农机管理推广部门已逐步开展智慧农机管理平台建设,其中德清县在全省率先建成。操作人员演示了智慧农机管理平台后,调研人员就农机信息化如何以农机购置补贴、农机报废更新补贴等政策实施为切入口,结合农机作业服务、农机安全管理、农机实用人才建设等管理工作,逐步建设、发展和完善农机信息化服务工作进行讨论。

根据德清县农机化工作现行体制和工作人员配备情况,湖州市农机与信息化服务站、农机管理站就农业“机器换人”示范创建、农机化技术推广应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政策实施、农机安全生产管理等工作职能,与德清县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与农机化管理科、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进行对接,并对应落实2021年各项工作。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