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吉林省保护性耕作专家指导组工作汇报会在长春召开

日期: 2020-12-29  来源:吉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  作者:生产处

  为全面总结2020年吉林省保护性工作专家指导组工作,研究落实2021年工作任务,省农业农村厅12月28日在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了“2020年吉林省保护性工作专家指导组工作汇报会”。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所长姜明,副所长武海涛,科技处副处长崔明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永林,农机管理处处长翟延华,副处长李玉军,调研员曹殿广和全体专家指导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汇报会首先由省农机管理中心马明代表专家指导组秘书处汇报了一年来工作的开展情况。中科院东北地理所关义新研究员做了现阶段“吉林省保护性耕作技术模式”的主题报告;吉林农业大学陈日曌教授专题汇报了今年“吉林省保护性耕作玉米病虫草害发生情况”;专家指导组组长省农机管理中心副主任郑铁志代表专家组全体成员做了今年专家组工作情况汇报。汇报结束后,与会专家围绕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展开讨论,也就明年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最后省农业农村厅张永林副厅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专家指导组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对专家们在今年冒着疫情风险,深入一线开展技术指导与服务表示了感谢。对明年的专家组工作他指出,保护性耕作的推广是关系到东北黑土地保护,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技术,明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我省大力推进保护性耕作技术普及的关键期,专家指导组要发扬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技术指导与服务。
 

11.jpg

 

 

33.jpg

 

44.jpg

 

55.jp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