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五月十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积极培树典型 推进秸秆饲料化产业发展

吉林省翔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秸秆综合利用纪实

日期: 2021-01-14  来源:吉林省翔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作者: 吉林省翔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   点击

 积极培树典型 推进秸秆饲料化产业发展

—吉林省翔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秸秆综合利用纪实

 

psc (6).jpg 

 

2021年1月12日,吉林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 任升主任带领技术人员到吉林舒兰市溪河镇东关村三社吉林省翔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了解秸秆饲料化项目及机械设备情况。

 

VZB)I$HODP[XK(K17T)3MBX.jpg 

 

公司成立于2020年4月,注册资金200万元。占地面积2.5公顷。新建秸秆库3000平米,拥有较强秸秆储存能力,满足正常生产运转,秸秆综合利用所需设备齐全,秸秆综合利用开发能力潜力很大。厂房及基础设施具备环评条件。是吉林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秸秆综合利用示范基地之一。

 

 图片1.jpg

 

“十四五”开局之年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的背景下,公司秉承实施“秸秆变肉”工程,促进牛鹿、鹅等牲畜养殖业快速发展构建种养结合、农牧循环的可持续发展理念。目前公司秸秆饲料化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年产量1.5万吨。其中包括秸秆干草饲料、秸秆膨化饲料、秸秆熟压块饲料。根据市场需要结合秸秆变肉项目在2021年扩大生产预期年产3万吨秸秆饲料,秸秆膨化生物饲料制作全程符合国家卫生指标。公司大力发展畜牧产业。在秸秆燃料化、肥料化方向也将逐步开展并达到量产,实现秸秆全面综合利用,带动当地农业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psc (3).jpg 

 

公司生产的秸秆生物膨化饲料是采用全国首创的新型秸秆高新处理技术加工生产出来的绿色生态饲料,因产品压缩包裹成圆柱形,因此被形象地称为“罐头饲料”。秸秆生物膨化饲料和干秸秆相比营养物质含量得到大幅度提高。经权威部门检测,其中粗蛋白含量提高50%以上、粗脂肪含量提高65%以上,不易消化吸收的纤维素和半纤维素含量均有下降,木质素含量降低50%以上。秸秆膨化饲料适用范围广,可以在猪、牛、羊、鹿、鹅等牲畜的养殖上广泛应用。秸秆膨化生物饲料与干饲料相比,具有以下4个优势:
  1、饲料经真空包装后不宜变质,储存期可达18个月以上且柔软细嫩、营养丰富、易消化吸收
  2、提高饲料消化率,改善适口性,节粮、增膘快,秸秆营养成分增加,利用率提高,可以替代部分精饲料,降低饲养成本
   3、饲料本身含有的有益菌参加了牲畜“肠道菌系”平衡的调节,增强了牲畜机体抗病能力,减少疾病发生率,促进牲畜生长
  4、可以改善牲畜肉质、奶质,增加乳脂率,提高蛋白质含量,降低胆固醇含量。

吉林省翔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刘明伟总经理介绍,秸秆膨化生物饲料是利用铡草机对原始物料进行切断处理,将每段长30-80mm物料倒入螺旋输送机料斗,通过螺旋输送机将物料送到主机的给料仓,并将物料定量的送到主机的大箱体内。在主机主轴以550转/分的旋转速度带动前后两个螺杆旋转的同时利用螺杆挤压把物料送人膨化机中,由于螺杆螺旋推动物料形成轴向流动,同时螺旋与物料、物料与机筒以及物料内部的机械磨擦,物料被强烈挤压、搅拌、剪切,使物料被细化、均化。当物料进入锥箱体后,压力迅速增大(0.5-4Mpa),温度相应升高,最高达到120-140 ℃,在高温、高压、高剪切作用力的条件下,物料的物理特性发生变化,由粉状变成糊状。当糊状物料从模孔喷出的瞬间,强大的压力得到释放,物料被膨化、失水、降温,产生出结构疏松、多孔、酥脆的膨化物料。膨化的物料再经螺旋输送机被送到圆捆机处,进行打捆,最后经过包膜机进行包膜。方便运输和储藏。本设备加工出的膨化物料具有较好的适口性和高消化率及高营养价值,是牲畜饲料的佳品。从生化过程看,挤压膨化时最高温度可达130℃-160℃。不但可以杀灭病菌、微生物、虫卵,提高卫生指标,还可使各种有害因子失活,提高了饲料品质,排除了促成物料变质的各种有害因素,延长了保质期。

 

psc (4).jpg 

 

 

 

投稿人:吉林省翔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刘明伟

电话:13504764039

 

 


手机扫描可直接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