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兹当艳阳天 精准测查入田间

日期: 2020-06-11  来源:吉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 科技推广处

  6月8-9日,省农机化管理中心科技推广处、生产管理处一行3人,深入农安县前岗乡永德村吉林省农缘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的全量覆盖还田玉米精量免耕播种技术试验示范项目地块,开展苗期相关数据测查工作。
  秸秆全量覆盖还田玉米精量免耕播种技术试验示范,是我中心今年承担的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 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以下简称部总站)的项目,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对项目高标准完成寄予厚望。前期已完成了对2种不同厂家的2行免耕播种机、3种不同秸秆全量覆盖还田宽窄行平作玉米免耕播种技术模式(宽窄行全覆盖免耕播种技术、宽窄行集行免耕播种技术、宽窄行条带耕作免耕播种技术)与常规播种模式的播种对比试验,本次测查是该项目实施的第二阶段任务。
  6月8日当天,骄阳似火,气温高达36℃,但技术人员不畏炎炎烈日,严格按照部总站下发的《秸秆全量覆盖还田玉米精量免耕播种技术试验示范实施方案》要求,在7个试验地块,完成了玉米出苗、空穴、播深、株距、株高、茎粗等相关指标数据的测查和记录,测查工作进展顺利。
  本次测查得到了农安县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的大力支持。7月份,技术人员还将在玉米拔节期开展相关数据测查工作。

1.jpg

 

2.jpg

 

3.jp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