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与吉林农业农村厅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 2019-10-12  来源: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丹

 

  10月11日,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简称中国农机院)与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在长春市中机物流科技园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吉林省政府副省长李悦、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副总经理丁宏祥、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继东、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张凤春、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博、吉林省农机化管理中心主任卢景斌等出席签约仪式。

1.jpg

王博院长与张凤春厅长代表双方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双方目标明确,针对吉林省农业发展情况,将实现率先目标强弱项、推进农机转型升级补短板、推动农业农村创新创业增活力作为主要战略目标。通过本次签约合作,吉林省将加强与中国农机院的深入合作,构建由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在吉林省设立的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东北分院,依托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东北分院创建吉林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创新创业基地和吉林省农业机械化创新创业基地。未来,双方将立足“一个分院两个基地”,打造“农机智能化科创中心”“农机标准和农机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农机创新成果展览展示和示范推广中心”“农业科技企业孵化中心”“农业农村实用型人才培训中心”,共同探索农业发展新模式,趟出新路子,结出新硕果。

1-1.jpg

  在签约仪式上,张凤春厅长介绍,多年来,吉林省与中国农机院围绕推进农业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积极开展合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当前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形势下,吉林省在加快实现率先目标强弱项、推进农机转型升级补短板、推动农业农村创新创业增活力等方面,更加需要加强与中国农机院的深入合作。今天,吉林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农机院在此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开启了一个新的好的开端。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将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推动双方合作事项及早落实落地、见果见效。
  王博院长在致辞中说,此次签约,将是双方优势互补、精诚合作、共谋未来的新起点,中国农科院将在吉林省委、省政府和国机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加强创新驱动、深化务实合作、坚持开放发展,为加快推进吉林省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提供发展新动能。
  在签约仪式上,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悦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丁宏祥共同为吉林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创新创业基地、吉林省农业机械化创新创业基地揭牌。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博与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张凤春共同为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东北分院揭牌。

1-2.jpg

1-3.jp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