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019年农机深松整地技术培训班在农安开班

日期: 2019-09-02  来源:吉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 生产管理处

 

3.jpg

  近日,全省农机深松整地技术培训班在农安开班,承担我省2019年农机深松整地作业任务的31个项目县农机主管部门的分管领导和项目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肖允功副处长,省农机化管理中心郑铁志副主任出席了开班仪式,培训班由省农机化管理中心生产管理处处长马明主持。
  开班仪式上,郑铁志副主任做了重要讲话,他对2018年全省农机深松整地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指出,2018年我省较好地完成了农业农村部下达的农机深松整地作业任务,29个项目县共完成深松整地面积1718万亩,超额完成258万亩,其中补助作业面积520万亩,补助资金均已兑付完毕。全省采用远程电子监测技术,对深松作业补助全面实行信息化管理,有效解决了项目检查验收难度大、任务重的难题,大大减轻了基层农机部门的工作压力和负担。在部署2019年工作时他强调,今年项目将全面实施“大专项+任务清单”的管理方式,主要在方案制定、备案表上报、统计调度时间、绩效考核要求、资金使用及调整等方面都有较大改变,各项目县尤其是第一年承担该项目的县份,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级农机深松整地政策,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扎实做好今年的深松整地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马明处长对2019年全省农机深松整地实施方案从项目管理、资金使用和绩效考核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的技术人员对升级后的农机深松作业远程电子监测系统操作和平台应用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为推进2019年农机深松整地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
 

2.jp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