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旋耕机故障维修小知识

日期: 2019-09-02  来源:中国农机流通网

   目前,旋耕机械在我国已被广泛使用,正逐步发展成为农业机械的一个重要门类。它的具有碎土性能强,作业后地面平整。

一、旋耕机脱挡故障
 1、常见原因
  (1)旋耕机使用的是牙嵌式离合器,由于使用的时间过长,牙嵌齿啮合面严重磨损,使啮合齿齿顶变秃呈圆弧形,丧失啮合后的自锁能力,在作业过程中易滑移而脱挡。
  (2)啮合套定位弹簧弹力过小或折断,啮合齿受力或遇机组振动,啮合套产生轴向滑动而脱挡。
  (3)啮合套的定向钢球槽轴向磨损大,机组在工作过程中钢球产生轴向游动,使啮合齿脱开。
  (4)拨挡槽和操纵杆球头磨损过度,换挡过程中由于轴向自由间隙过大,即使挂上挡,啮合齿的啮合宽度也较小,遇负荷变化或者机组颠跳时很容易脱挡。
2、旋耕机脱挡故障的排除方法
  (1)离合器啮合齿磨秃时,应及时修复或更换。修复时可用碳铜焊条堆焊啮合齿,再用标准齿压痕进行焊后修整,并按规定进行热处理。
  (2)用标准弹簧更换弹力过小或折断的弹簧,保证啮合套有足够的定位稳定性和可靠性。
  (3)啮合套定位钢球的槽如磨损过度,应进行修补加工或更换新件。
  (4)拔挡槽和操纵杆球头磨损过度时可焊修,经手工修整后进行热处理。不能修复的更换新件。
 
河北保东一侧加长旋耕机
 
二、旋耕机的正确保养
  “防重于治、养重于修”是旋耕机使用保养的原则。旋耕机的保养分为班保养和季度保养,一般情况下,每班作业后应进行班保养,保养内容包括:
  1、检查拧紧连接螺栓;
  2、检查插销、开口销等易损件有无缺损,必要时更换;
  3、检查传动箱、十字节和轴承是否缺油,必要时立即补充。
每个作业季度完成后应进行季度保养,内容包括:
  1、彻底清除机具上的泥尘,油污;
  2、彻底更换润滑油、润滑脂; 
  3、检查刀片是否过度磨损,必要时换新;
  4、检查机罩、拖板等有无变形,恢复其原形或换新; 
  5、全面检查机具的外观,补刷油漆,弯刀、花键轴上涂油防锈;
  6、长期不使用时,轮式拖拉机配套旋耕机应置于水平地面,不得悬挂在拖拉机上。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