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高素质农民培训,促进农机化发展进程

日期: 2021-09-23  来源:舒兰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  作者:赵礼才

  为了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促进农业机械化发展进程,8月31日-9月14日,舒兰市农机总站开展了高素质农民培育经营管理型培训,学员主要来自全市多个乡镇的85名家庭农场主、农机合作社骨干、农机大户等。

  在课程的安排上下功夫,从农机技术到农业技术再到农机农艺相结合,从理论学习和实训的穿插进行,聘请专家重点讲解农业机械安全操作与维护、玉米保护性耕作技术、水稻玉米机械化高产技术、秸秆综合利用技术、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技术等。在农安县合隆镇陈家店村农机合作社、东福米业农机合作社、九月丰家庭农场、梨树县卢伟农机合作社进行了实践实训,对四平市顺邦农机制造有限公司、四平东风联合收割机有限公司、四平康达农机制造厂进行了参观考察。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学员们不但学到了先进的农业机械化技术,也强化了现代农业机械发展水平的认知,掌握了现代农业机械发展的模式和路径,同时,农民学员们管理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农业机械化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农业产业化发展进程不断加快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