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广交流培训班在双阳区举办

日期: 2021-09-22  来源:双阳融媒

   为全面总结全市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广所取得的成绩,交流保护性耕作技术的推广应用, 9月16至17日,全市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广交流培训班在双阳区举办。

  图片1.jpg
  会上,各县(市)区对本地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广情况做了经验分享。参训人员深入到奢岭街道新兴村实地参观了双阳区保护性耕作技术应用基地和万亩示范片区。
  近年来,双阳区始终把保护性耕作技术作为农机化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全区农业系统认真学习领会“梨树模式”,从组织保障、模式选择、政策制定、宣传推广、技术指导等五个方面采取了适合区情地情的保护性耕作推广措施,耕机械保有量不断增加,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广面积逐年提高。技术指导队伍不断扩大,目前拥有技术指导人员100余人,覆盖全区八个乡镇街。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生态效益显著。
  培训班上,参训人员还围绕如何完成2022年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广任务进行了座谈交流,有关专家就保护性耕作技术模式和技术要点等方面做了专题辅导。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希望各县(市)区要学习借鉴各地好的经验作法,认真总结和推广“梨树模式”,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黑土地保护好、利用好。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工作落实,通过宣传引导,改变农户传统耕作意识,结合各地实际情况,积极推广实践保护性耕作技术。
  副区长邵向阳参加此次活动。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