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种植技术 让“冬闲”变“冬忙”

———————铁东区大力发展棚膜种植业

日期: 2020-12-30  来源:四平日报  作者:秦中美

 

 
  眼下正是农民冬闲时节,但在铁东区叶赫那拉太阳谷有机蔬菜产业园里却是一派繁忙景象。连日来,这里接待了一批又一批前来学习种植技术的学员们,他们在这里学习知识,交流心得,为今后发展棚膜产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走进叶赫那拉太阳谷有机蔬菜产业园区,一栋栋蔬菜大棚里春意盎然,各种蔬菜舒枝展叶,绽放生机。技术员正忙着给学员们培训种植技术。
 
  徐明贤是叶赫满族镇双河村村民,打算发展棚膜种植业,听说这里开办了农民田间学校,可以免费学习种植技术,趁着冬闲时节赶紧报名参加了培训。在培训的半个月时间里,她认真地向技术员请教暖棚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有机蔬菜种植技术,田间管理等专业知识,不仅让她收获满满,也让她对种植棚膜充满了信心。
 
  “经过老师们的指导,我学到了丰富的经验,回去后也建一个大棚,我还得经常到这儿学习。”徐明贤说。
 
  叶赫那拉太阳谷有机蔬菜产业园成立于2018年5月,占地面积16.5公顷,以有机蔬果为龙头,以生态农业为依托,把现代科技与传统农业结合起来,把生态农业与旅游观光结合起来,实现现代农业实用新技术成果展示与转化、技术示范与推广、技术培训与普及、产业引领与带动,是集设施农业、有机蔬果采摘配送、园林与果树苗木培育、生态休闲、观光农业、文化旅游为一体,具有强大辐射带动与示范效应的现代农业园区。
 
  叶赫那拉太阳谷有机蔬菜产业园在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自2018年开始,作为“新型农民培育实训基地”“农民田间学校”,每年承接培训及教学任务1000人次以上,向社会输送农业技术型人才180余人,成为培育农业技术型人才的摇篮。同时,叶赫那拉太阳谷有机蔬菜产业园还积极引导当地农民发展棚膜经济,为当地农民讲解科学种植方法,鼓励他们降肥、减药,共同生产高质量食品、安全食品。
 
  “通过培训,让老百姓对棚膜种植有一个很好的了解,带动周边老百姓都做,形成棚膜的产业链,这是我内心的一种想法,也是我做田间学校的一个目的。”叶赫那拉太阳谷有机蔬菜产业园总经理说。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