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谋划全面推进保护性耕作技术开展

日期: 2019-10-14  来源:漂河镇农机管理站  作者:王玉国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级政府关于节能环保增效的要求和部署,推广高质高效农机化技术,推进我镇2020年保护性耕作技术的开展,10月12日漂河镇政府隋玉鹏镇长和姜涛副镇长带领辖区各行政村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蛟河市农业农村局在拉法街新乡村农机总站试验示范基地召开的主推技术现场观摩会。

图片1.jpg

  培训会由农业机械管理总站王明林站长主持,并讲解了保护性耕作技术优势:节本增效、培肥地力、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农业可持续绿色发展等。农机化专家组成员讲解了示范基地秸秆部分还田宽窄行、秸秆部分还田均匀行、秸秆全量还田宽窄行、秸秆全量还田均匀行四种保护性耕作种植模式,并与传统种植模式进行了对比。农机化技术指导组成员对参会人员提出的疑问和应用中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解答和提示,得到参会人员一致认可。最后市农业农村局单联民副局长就省、市针对此项技术实施的各项补贴政策进行讲解,并对我镇下步如何更好的开展此项工作提出指导和建议。 

图片2.jp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