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开展农机事故应急演练活动记录

日期: 2023-09-08  来源:吉林省农机安全监理总站

     为进一步强化农机事故应急管理,提升农机事故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农机安全生产态势平稳。2023年9月6日,白城市农业农村局在大安市开展了农机事故应急演练活动,白城市农业农村局分管农机安全副局长、白城市农机监理站、各县(市、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农机监理站负责安全生产和农机事故处理工作的同志参加此次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事故演练模拟了拖拉机与联合收割机田间作业发生一起农机事故,由于驾驶人驾驶拖拉机行进过程中未能专心驾驶与联合收割机发生剐蹭,造成一人死亡,一人重伤。

  事故发生后,大安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及时逐级报告事故,迅速启动大安市农机事故应急预案,开展联合应急救援。演练中,大安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安市医疗等部门参演人员按照农机事故应急处置预案,迅速开展了应急处置工作。从事故报案、先期救治、启动预案、现场救援、事故勘查、治安维护、善后处置、舆情发布等环节,各参演人员做到了反应快速、分工明确、配合紧密、处置有序,顺利完成了演练活动白城市农业农村局、农机监理站的同志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指导和点评。

 

11111.png  

       

接到报案后,农机事故处理人员抵达模拟事故现场,协助医护人员救治伤员。

 

2.jpg

 

        设置模拟农机事故现场警戒线,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

 

3333.jpg

 

农机事故处理人员开展事故现场勘查工作。

 

4.jpg

 

各县(市、区)农机事故处理员共同参与模拟事故分析和研讨

 

5.jpg

 

对模拟事故现场进行讲解

 

6.jpg

 

  农机事故处理应急演练活动结束后,对事故进行了点评,安排部署近期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906151218.jp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