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农机总站对经营主体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日期: 2021-01-12  来源:梅河口市农机总站  作者:吴军苹

       1月6日至8日,梅河口市农机总站组织安全生产检查小组,对双兴、曙光、牛心顶、一座营等七家经营主体农用机具使用安全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检查小组重点向大家宣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防安全逃生技巧和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步骤,强调了车用灭火器配备及正确使用的重要性。

近几年,秋收季节使用收割机作业时,收割机起火事故屡有发生,就实际情况分析,其主要原因就是收割机使用过程中未及时清理发动机、排气管、旋转等部件,堆积、黏附在其上的杂草和碎屑,因机器长时间作业、温度过高而发生着火事故。

安全无小事,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安全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只有充分认识开展农用机具安全整治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才能凝聚安全共识。

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小组及时进行了纠正,各经营主体负责人也深刻意识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认真制定了整改方案并将采取相应改进措施。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