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具操作注意事项

日期: 2020-06-16  来源:延边州农机总站

   1.操作农机具时宜穿紧袖口衣物,防止胳膊、手脚等肢体损伤。与生产无关人员要同作业农机具保持安全距离。

  2.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在田间、场院生产作业时要严格按操作规程作业,比如叶子板上不要坐人,挂接农机具上不能站人,防止跌落后发生碾压事故。
  3.耕种偏远地块时,有必要携带通讯工具,以便于发生意外或出现紧急情况时能及时与外界取得联系。
  4.坡地、洼地作业时注意驾驶和操作方法,大中型拖拉机重心高,极易发生侧翻事故,手扶拖拉机下坡时很容易反向,新驾驶操作人员可以向有经验的人学习,等熟练掌握技能后才能独立进行农业生产作业,无把握不要驾驶操作。
  5.检修农机具时,尤其是有高危险性维修时,如检修挂车、旋耕机等液压系统时,车厢、机具下不得站(躺)人,以防液压系统突然失压发生伤人事故。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