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拉机田间作业技术

日期: 2020-03-03  来源:梨树县农业机械管理总站  作者:高中丹

  拖拉机田间作业时,除了掌握“一般道路驾驶技术要点”的内容外,要特别强调以下内容。
  1、根据地块情况和农艺要求,选择合适的田间作业操作方法,以提高工作效率。
  2、作业中转弯或倒车之前,一定要使已经入土的农具工作部件升出地面,然后再转弯,以免损坏农具或造成人员伤亡事故。
  3、在地面起伏较大的地块上作业时,要经常检查农具与拖拉机联接处是否有松动和脱落。
  4、如果农具需要有农具手配合工作时,在拖拉机驾驶员和农具手之间要有联络信号的装置,以免因为操作不协调而出现事故。
  5、 悬挂机具升起状态下,在没有采取支撑保护措施的情况下,严禁爬到悬挂机具的下面进行清理杂草、调整或检修工作。
  6、两名驾驶员交替驾驶拖拉机作业时,休班驾驶员不准在作业现场睡觉休息,尤其是夜晚更不能如此。
  7、拖拉机田间作业严禁带病、饮酒、疲劳驾驶操作,要仔细观察作业地块情况,避免作业地块障碍造成机具损坏故障,时刻密切关注作业机具周围人员状态,确保作业机具与周围人员保持足够安全距离。
  8、拖拉机悬挂农具,暂停时间较长,应将悬挂农具降落到地面,既可以保护液压悬挂系统,又可以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梨树县农业机械化学校   高中丹  工程师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