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科学使用及调整可节油

日期: 2019-09-20  来源:农机网

  机具合理使用节油:

  一、定期保养空气滤清器、柴油滤清器、机油滤清器。
  二、按期更换润滑油。
  三、按规定加油。
  四、在可能的条件下并联多台农具作业,尽量增加农具的工作幅宽。
  五、选择合适挡拉和油门作业,轻负荷时应尽量使用高挡小油门作业。
 
  农机合调整节油:
  一、调整气门间隙。在排气行程上止点前后对进、排气门进行调整,通过减少气门间隙来保证配气正时。
  二、调整供油提前角。柴油机zui佳供油提前角的调整应随环境的变化做适当调整,供油提前角大会直接影响柴油机的功率和油耗,比如SI95型油机的供油提前角一般应控制在16°-20°。
  三、调整喷油器的喷油压力。195型柴油机喷油器的的喷油压力为(120±5)kg/c。据测试,当喷油压力低于100kg/cm2时,燃油消耗量上升10-20g/(kw/h)。为保持喷油器正常的喷油压力,机手要定期对喷油器进行试验调整。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