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开展多种形式助力农机化技术推广

日期: 2021-07-05  来源:通化县农机服务中心

       一、依靠种粮大户

  近几年种粮大户在发展中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出现种植规模大,经济实力强,且以经营为主的大户队伍。对种粮大户普及推广农业机械化,让种粮大户集中连片经营,使用机械化种粮。

  二、依靠农机专业合作社

  加快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新技术、新装备的推广应用,尤其是推广各类大中型、高性能新式农机装备。

   三、依靠经销商

  农机推广部门联合农机经销商召开农机展示会、举办培训班,充分发挥农机新机具的作用。

  四、依靠农机补贴政策

  抓住对机具购机补贴这一支农惠农政策的机遇,“立足大农业,发展大农机”,加快新型、先进、适用农机推广步伐,增强农机具推广力度。

  五、依靠产业发展

  紧紧围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现代农业建设,根据农业产业布局和农民需求,不断加大农机技术推广力度,呈现农村各业机械化全面平衡发展新格局。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