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机总站开展水稻侧深施肥技术田间跟踪测查

日期: 2021-07-02  来源: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6月30日,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结合当前水稻侧深施肥技术重点工作,组织业务技术骨干对德惠市朝阳乡采用水稻机械化移栽同步侧深施肥技术的示范地块及对照地块的水稻生长情况(株高及分蘖数等)和耕层内速效氮、钾含量进行了现场实地测查,并对示范户就当前及下一阶段田间管理技术要点进行告知和讲解。

  在团林子村张风义家庭农场的试验地块的测查结果显示,当前项目示范地块水稻正处于分蘖期,每穴平均分蘖数为19,植株长势良好旺盛,叶片挺拔深绿;对照田平均分蘖数为13,植株生长发育进程相对缓慢,叶片缺绿矮小。

  针对测查结果,我站承担的水稻侧深施肥技术项目的负责人周丽伟表示,今年全市气温自水稻移栽以来与往年同期相比低温阴雨天气较多,温度整体偏低,低温寡照条件不利于水稻生长,目前来看,采用水稻侧深施肥技术的抗逆优势已经凸显出来,示范地块各项指标总体优于对照地块。

  在今后一段时期的田间管理措施方面,我站推广科科长郝春天强调,要重点关注田间水位,持续阴雨注意及时排放,保持浅水有利于晴好天气快速提升耕层温度和分蘖发生;对长势缓慢的地块要进一步加强肥水管控措施力度,及时追施调解肥和穗肥。同时承诺未来市农机推广站将对示范区的水稻生长状况和土壤肥力变化持续开展跟踪检测并积极进行技术指导,对项目实施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予以保障。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