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落实农机补贴资金再次突破1亿元

日期: 2019-12-24  来源:延边州农机总站

   截止到12月20日,我州落实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3多亿元,拉动社会资金投入2.8多亿元,受益户数5476户,购买机具7290台套,全年发放享受补贴机具数量7290台,其中拖拉机4210台(200马力及以上拖拉机76台)、深松机50台、埋茬起浆机131台、免耕播种机618台、秧盘播种成套设备64台、插秧机545台、谷物收获机148台、玉米收获机935台(其中玉米籽粒收获机9台)、饲料作物收获机471台(其中捡拾打捆机444台、搂草机18台)、秸秆粉碎还田机32台、自走式喷杆喷雾机62台(100马力及以上自走式喷杆喷雾机24台)、粮食烘干机2台、农业用北斗终端1台。这是我州在去年落实补贴资金突破1亿元的基础上今年再次突破1亿元大关,超过去年2000多万元。

  今年,在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启动晚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全州农机部门克服任务重、时间短等困难,团结一心、加班加点,急农民之所急,想农民之所想,圆满完成今年的农机补贴工作任务。一是强化补贴政策宣传力度。采取全方位、多形式、多角度的宣传方式,及时广泛的宣传补贴政策,做到宣传到位不留死角,让党的惠农政策落地落实;二是采取“一站式”服务,送补贴政策进乡镇等方式落实农机补贴政策,方便了农民,节约了时间,降低了农民的办理成本,受到农民的欢迎;三是积极开展讲解先进适用农机技术、介绍新型农机具补贴情况等,加大新技术、新机具的推广应用;四是认真制定规章制度,保证农机购置补贴政策顺利落实;五是严格组织开展督导检查,保证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规范、高效实施。(管理科)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