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榆树市天雨机械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丛百元入选雷沃杯2019“全国20佳农机合作社理事长”

日期: 2019-12-12  来源:吉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 生产管理处

 

11.jpg

  11月27日,由中国农机安全报社、中国农机化协会与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雷沃杯2019“全国20佳农机合作社理事长”评选结果在京揭晓。通过评审专家认真讨论、投票,结合微信公众号大众投票,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20名理事长从27位正式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雷沃杯2019“全国20佳农机合作社理事长”称号,由我省推荐的榆树市天雨机械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丛百元成功入选,位列第四。
  丛百元,1980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榆树市五棵树镇广隆村总支书记。2010年,在外打拼多年的丛百元决定回乡创业,并先后被选为村委会主任、村总支书记。这“突如其来”的信任,让30岁出头的丛百元倍感压力,他深知这既是实现初心共同致富的机遇,也是改变广隆村贫穷落后面貌的挑战。
  经历了四年的历练与成长。2014年,丛百元秉承着“致富村民、服务村民、造福村民”的宗旨,经多方考察后,选择具有农机管理经验的养机户和种粮大户,并寻找具有一定经济基础的社会人员投资,以注册资金600万元创办了榆树市天雨机械种植专业合作社,带领农民走上了合作发展之路。
  几年来,在丛百元的带领下,合作社通过合理流转土地、优化种植结构、科学应用先进农业生产技术和产业融合等措施,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发展实力不断增强,实现了涵盖产前、产中、产后的全程机械化作业和全过程服务,发展成为一家集粮食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三产融合”型专业合作社。
  目前,合作社核心成员57人,入社社员208人,直接服务本村农户558户,服务周边镇、村农户600余户。合作社固定资产1400万元,新建500平方米的办公楼,院内8000平方米地面全部硬化,建有1000平方米主机库、日烘干300吨粮食的烘干塔,拥有各种先进农业机械75台套,能够保证千公顷以上耕地的机械化作业需求。拥有1000平方米的大豆油生产车间及先进的油料加工设备,日可加工大豆50吨,年可转化大豆1500吨。2019年合作社经营耕地面积达到915公顷,占全村耕地的93%,基本实现了规模经营整村推进。
  丛百元始终不忘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的初心,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在他的带领下,近4年合作社年平均纯利润150多万元,入社农户比普通农户每公顷增收3000多元,合作社获得了多项殊荣:2016年被评为“吉林省全程机械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机装备建设单位”、“吉林省农机合作社示范社”,2017年被农业部评为“全国农机合作社示范社”,2019年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第一批“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典型,已经成为当地远近闻名的农机大社、示范强社。
  丛百元成功入选雷沃杯2019“全国20佳农机合作社理事长”,是对他多年辛苦打拼的认可与肯定。
  来自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农业农村部农机试验鉴定总站、农业农村部农机技术开发推广总站、中国农机化协会、中国农机工业协会、中国农机流通协会、中国农机院、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山西省农机发展中心、吉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农业机械化管理局、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德国农业协会中国办公室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评选。
  雷沃杯“全国20佳农机合作社理事长”评选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今年是第八届,每届我省都有合作社参评并成功入选。该活动影响力较大,公众参与度较高。通过评选,挖掘合作社理事长的典型事迹,总结其先进经验和做法,以他们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推动更多的农机合作社快速健康发展。希望在今后的评选活动中,我省能有更多优秀的合作社带头人入选,向全国推介吉林,展现吉林农机合作社带头人风采,为吉林争光。


2.jp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