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五到位”做好秋季农机化生产工作

日期: 2018-09-29  来源:延边州农机局

   为确保秋收工作顺利进行,我州农机部门早动员、早部署、早组织,多措并举,以“五到位”切实做好今年秋季农机化生产工作。

  一是宣传到位,营造良好氛围。全州农机部门积极开展农机备秋收工作宣传报道,切实提高农民对秋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通过主要新闻媒体和信息网站等大力宣传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加快新技术、新机具在秋季农业生产中推广应用,为秋季农机化生产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是组织调度到位,确保有序开展。农机部门把组织好秋季农机化生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准备工作到位,组织调度工作精细,示范推广工作扎实,确保秋季农机化生产有序开展。
  三是服务保障到位,确保装备充足。组织经销企业强化机具、易损配件供应,确保农机装备充足。做好机具检修维护保养,抽调农机技术骨干,会同有关农机生产、经销企业技术人员组织农机维修小分队、农机志愿者服务队,深入乡村、田间,开展检修保养服务,确保机具以良好的性能投入农机化生产。加快落实农机补贴政策,努力提高秋季农业生产所需农机具的投放量,确保补贴机具在秋季农业生产中发挥作用。
  四是农机社会化服务到位,加快生产进度。强化服务,积极向农民推广先进适用、技术成熟、安全可靠、节能环保的收获机械;积极开展送油下乡,确保农用油料的供应;积极创造条件,及时提供农机作业信息服务;组织新型农机经营主体充分发挥农机装备优势,组织开展订单作业,提高农业机械利用率;积极开展跨区作业,引导农机作业服务组织和农机户开展以水稻、玉米机收和机械深松整地为重点的农机跨区作业,发挥好农机装备平台的实效作用。鼓励引导新型农机经营服务主体等组织,采取包、帮、扶措施为贫困户提供玉米、水稻机械化收获和机械化秸秆还田、农机深松整地等作业服务。
  五是督导检查到位,确保安全生产。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在全州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将安全生产宣传到千家万户,同时强化安全生产督查,做好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发生,确保秋季农机生产安全。(管理科)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