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县农业农村局:抓好秸秆还田 助力生态农业发展

日期: 2020-04-13  来源:  作者:抚松县农机技术推广管理总站:仲济喜、全永梅

    为防治大气污染、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倡导生态农业,推动我县秸秆还田的顺利实施。近日,县农业农村局向兴参镇免费发放秸杆还田腐熟剂27吨,用于356户农户2019年玉米、大豆等秸秆粉碎腐熟还田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413103025_副本.jpg
   “以前秸秆俺们都是就地堆放在地里,不仅占地方,还影响村容村貌,镇村组织干部挨家挨户向俺们宣传了这个补贴项目。心想省时省力,多好的事,还能环保,预防火灾,将秸秆粉碎腐熟还田,一举两得。”兴参镇顺兴村李宝成说。
    “耕地质量和落实白山市化肥农药“双减半”相结合,可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及村容村貌,示范引领我县农户将秸秆还田、土壤改良、地力培肥等技术应用到农业生产中,为发展现代农业、生态农业起到示范推广作用。”县农业农村局农村能源环保检测站站长于鸿说。
微信图片_20200413103035_副本.jpg
   今年,我县投入省级秸杆还田项目资金80万元,采取粉碎还田试点推广模式整乡整村推进,开展集中连片作业,培育兴参镇为秸秆综合利用示范乡镇,榆树村、顺兴村等3个示范村,共还田6700亩,资源化利用秸杆4000吨。实现培肥地力,增产增收目标,同时遏制焚烧秸秆隐患,为生态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据了解,2018年至今连续两年我县是全市唯一争取到省级秸杆还田项目的区县。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