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玉米种植大户尝试宽窄行种植新模式长势良好

日期: 2021-08-19  来源:珲春市农机总站  作者:杨永久

   为进一步做好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广工作,珲春市积极探索应用玉米种植新模式,并希望通过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广成熟适用的保护性耕作技术作业模式。

  8月19日,珲春市农机化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来到板石镇板石村农机大户苗俊生的玉米宽窄行种植地块,实地查看新种植模式下玉米长势情况。通过对多个相同模式种植地块的查看,可见玉米植株、果穗长势都普遍好于传统种植模式。在交流中了解到,苗师傅也是第一年尝试采用宽窄行种植,而且是品字形一穴双株模式,并实施苗期深松施肥,从目前生长情况看要好于其他种植方式。
  农机人员随后又参观了苗师傅停放在场院的各种农机具,除专用于玉米宽窄行耕种作业的条耕机、宽窄行免耕播种机外,苗期深松机、植保机、收获机、秸杆打捆机等也一应俱全,能满足各阶段生产需要。
  在交谈中,农机人员讲解了我省保护性耕作补助政策及作业要求,苗师傅也打算明年继续实施宽窄行种植,并实行秸杆归行还田、免耕播种保护性耕作技术作业,向高标准示范基地方向发展。
  希望这种新的玉米种植模式能够在本地生根发芽、遍地开花。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