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技术9月份推广应用工作月历

日期: 2023-09-14  来源:中国农机新闻网

  进入九月份,东北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广应用,就要陆续进行玉米的机械收获作业期,做好收获准备和测产总结等,是技术推广机构和农民应用实施主体的主要工作任务。   

  1、促熟喷肥。根据作物的长势喷施植物生长调节剂进行生化促熟。分开花期、成熟期使用植保无人机喷施,促进籽粒的形成,提高抗逆性,提早成熟。   

  2.病虫害防治,尤其是要注意穗期多种病虫害盛发期的防治工作。   

  3.签订收获作业合同,协调资金和油料、机手费用。   

  4.加抓进行玉米收获机械的检修和调试。对大型、小型自走式玉米收获机加快完成检修工作,调整到最佳工作状态,进行田间的试运行作业。   

  5.购置的秸秆还田机、秸秆归行机、条耕机等机具,尽快提机到位,并进行学习使用要求和试机调整,做好作业准备。   

  6.农技推广部门和参加相关项目、竞赛的合作社、农户,在9月份底就可进行田间玉米产量实测工作。   

  7.抓紧落实农机作业人员,进行上岗作业前培训,定人到机,落实作业和安全生产责任、任务。   

  8.安排好秋季玉米收获、秸秆还田、秸秆归行与秋季作业计划、作业顺次与收费等。   

  9.对实行秸秆全量覆盖还田的地块,一定要早早定下来,落实到户、到地户,明确各自责任,与乡村沟通协调,守住秸秆不打包离田、不田间直接焚烧。   

  10.跟踪掌握高标准应用示范基地、示范田情况。   

  11.进行玉米根系等对比的测查工作。(榆树市农机管理总站供稿)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