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兰市金色稻乡家庭农场绘就现代农业新图景

日期: 2021-09-02  来源:舒兰市

       走进舒兰市平安镇永丰米业金色稻乡家庭农场,一望无际的水稻长势喜人。游客沿着木栈道,既可以欣赏稻田美景,听取蛙声蝉鸣,又能在挂满红灯笼的凉亭避暑乘凉,欣赏美丽的田园风光。

图为舒兰市平安镇永丰米业金色稻乡家庭农场

为推进“舒兰大米”品牌建设,永丰米业打造了集稻米文化展示、稻田观测、大米电商服务、稻米加工展示、粮种研发、综合服务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金色稻乡家庭农场。

农场流转土地622.5亩 ,经过几年时间的积累,建成高标准农田,实现农田集约化、统一化、标准化管理。采取稻鸭共生、稻蟹共生两种种养模式,将种植业与养殖业结合,通过太阳能物理杀虫装置、性诱剂等技术,减少了农药、化肥的使用,提高了稻米质量。

农场采用“企业+家庭农场+农户”模式,依托龙头企业的品牌优势,扩大产品销量,提升产品附加值,实现了农场增效、农民增收的“双赢”局面。

近年来,舒兰市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注重结构调整、特色产业链建设、品牌创新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推进家庭农场建设,培育现代农业发展动能,舒兰全市累计成立家庭农场1236家,建成高标准农田57.15万亩。农业农村部门持续开展农业技术指导、培育高素质农技人员、加强品牌化管理等工作,全力打造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