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新巨强合作社保护性耕作宣传墙有干货!

日期: 2021-07-12  来源:长春农机化信息网  作者:李社潮

   7月8日,在吉林省东丰县沙河镇新巨强农机合作社看到,在他们合作社沿路边的一排院墙上,设置着玉米秸秆覆盖保护性耕作技术宣传板,共有三十多个板面,形成一个宣传墙。

  据合作社理事长赵新凯介绍,这是东丰县科协组织建设、县农机化技术推广站指导,由合作社设计撰稿和提供照片建设成的,成为保护性耕作技术宣传的阵地,也成为省内外到新巨强合作社考察保护性耕作的打卡处。

  停下脚步,细细看阅,这一保护性耕作技术墙,包括玉米秸秆覆盖保护性耕作的各项技术环节,内容讲述得很专业、很细致,图文并茂、深入浅出,有数据、有图片。

  如果在这墙边认真浏览阅读几遍,做到了记下来、学到到、理解了,对保护性耕作技术就有一个基本的掌握,就能用。这真是一个实用、方便、有真东西的保护性耕作技术普及传播课堂。

  这种传统平面形式的保护性耕作宣传普及方式,也是不可少的,依然有作用。

  一个合作社能够把保护性耕作宣传、普及做到这个程度;保护性耕作在东丰县能够得到这么多部门的关心、关注、支持,是值得点赞的。

  推广黑土地保护性耕作任重道远,作用、前景超越预期,关键要有像新巨强这样的合作社、赵新凯理事长这样一批积极学习宣传和普及技术的带头人,扎扎实实做起来、毫不动摇坚持下去,就一定会让这项新技术,取得巨大成功,玉米生产真正强起来! 

1625788841962707.jpg

1625788847941061.jpg

1625788852996167.jpg

1625788856339470.jpg

1625788862393474.jp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