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召开提升特色农业机械化水平推进工作会议

日期: 2021-09-23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农业农村局

   9月17日,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农业农村局召开提升特色农业机械化水平推进工作会议。镇、区负责种植、养殖及农产品初加工等特色农业机械统计人员及局属相关科室、专业站所负责人近6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有关“农机化发展目标任务‘四分’研究工作”的精神,明确当前特色农业机械化统计调查和推广特色农机具任务,对今后提升全区特色农业机械化水平工作进行了部署。

当前,设施农业、畜牧业、渔业、林果业和农产品初加工特色产业机械化通州区农业机械化发展的短板弱项,积极开展特色农业机械化调查摸底和推广特色农机具工作,是实现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的关键环节。会议要求各镇明确专人负责,全面排查摸底特色农业机械化利用和发展情况,做好全区特色农业机械化水平的数据统计工作,确保数据的科学性、真实性和准确性。

马锋强调,推进特色农业机械化工作涉及面广,各条线要加强协作,形成推动特色农业机械化发展的合力。一是要精准把握当前形势,摸清底数、查找薄弱环节,研究出台相关扶持政策;二是要加快特色农业机具推广应用、推进机械装备与种植、养殖及农产品初加工等产业融合发展;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考核考评任务,各条线要高度重视,紧密配合,进一步排差补漏,为提升全区特色农业机械化水平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