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举办柠条收获及饲料加工农机推广“田间日”活动

日期: 2021-09-23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宁夏吴忠市盐池县农业机械化推广服务中心 陶维华

   9月17日,宁夏柠条收获及饲料加工农机推广“田间日”活动在盐池县王乐井乡石山子行政村举办。宁夏农业农村厅农机化管理处等厅属有关处(局)的领导、自治区科技厅、财政厅、农林科学院相关领导和专家、本区同心县、红寺堡区、沙坡头区、海原县、原州区等县(区)农业农村局的相关领导与农机作业服务公司的负责人、柠条加工机械制造企业的代表、盐池县相关单位的领导及8个乡镇的领导和技术人员、农机作业服务公司和饲草料加工企业的负责人、养殖大户和群众代表等共计120余人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到会人员全程观看了自走式柠条平茬机、柠条捡拾机、柠条颗粒饲料制作机等柠条加工机械作业过程。自治区有关专家和柠条加工机械制造企业的专家对演示的柠条加工机械进行了现场讲解与点评。

此次演示的各类柠条加工机械,成龙配套,技术先进,可操作性强,柠条饲料化利用率可达到90%以上,平茬后的柠条生长更旺、阻挡风沙、涵养水源的能力更强,饲喂效果更好,以此形成灌木——饲料——经济——生态之间的良性循环,盐池县干部群众表现出浓厚兴趣。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在盐池举办,既是对盐池柠条机械化加工利用技术试验、示范与推广工作的肯定与支持,又对盐池柠条机械化加工利用工作寄予厚望。区、县农机推广部门通过农机推广“田间日”活动,“做给农民看、引导农民干、帮助农民富”,让大家更好的了解柠条收获及饲料机械化加工利用技术的作用与好处,将进一步推动盐池柠条饲料机械化加工利用进程,从根本上将盐池宝贵的柠条资源利用好、维护好、发展好,为做大做强“盐池滩羊”优势产业提供物资、技术与设备上的支撑。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