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召开2021年饲草玉米机械化收获试验示范现场会

日期: 2021-09-23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甘肃省临夏州广河县农机综合服务中心 马青峰

   9月2日,甘肃省临夏州广河县饲草玉米机械化收获试验示范现场会在阿里麻土乡古城村举行。

州农机中心、州科技局、县委分管领导出席现场会指导饲草玉米机械化收获工作,州县农机中心、州农业机械化推广总站专业技术人员及、部分乡(镇)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和周边群众约180余人参加观摩学习。

试验示范会现场,技术人员对青饲料收获打捆一体机、背负式青贮饲料收获机,青贮打包机等机具的械化收贮和裹包饲草加工进行了现场演示,总结适宜广河县及周边区域饲料玉米生产的机械化技术模式,寻求最佳优化组合方案,还就玉米收获、打捆、裹包等流程的机械化作业技术及玉米秸秆综合利用、安全驾驶操作规程等进行了讲解培训。

通过现场会召开,进一步推进全县饲草玉米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的应用,有效缓解秋收劳动力紧张的矛盾,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产,既开阔了参会人员的视野,又激发了农机合作社、农民群众购置使用新型农业机械的热情,加快传统机械升级换代,助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县农机中心负责人就今年机械化秋收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中心干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调动各种农机具积极投入到“三秋”工作中去,在全县迅速掀起一个“千军万马抢秋收,万台机具忙收割”的热潮,为夺取农业生产全面丰收做出积极的贡献。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