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开展糖料蔗抗旱救灾活动

日期: 2021-09-23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广西农机中心 陈丽华

   广西是全国最大的甘蔗生产基地,产量占有全国甘蔗产量的60%。当前广西大部分蔗区均存在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现象,旱情十分严峻,部分甘蔗因干旱尾部出现不同程度的萎缩,对甘蔗生产及收成受到严重的影响,来宾市武宣、柳州市柳城县等地示范基地大面积的糖料蔗叶卷曲干枯几乎绝产。

为应对灾情,做好抗旱保救工作,2021年9月13日至15日,广西农机中心邀请农业农村部主要农作物生产机械化专家指导组甘蔗组专家成员区颖刚教授、张华教授指导抗旱救灾工作,组织来宾市、县农机中心及农机专业合作社青年党员志愿者,深入来宾市武宣县田间地头为群众办实事,倡议爱心企业捐赠柴油等抗旱物资,努力减少受旱损失,缓解项目承担单位抗旱资金压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田间地头高高飘扬,真正做到服务为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区颖刚教授、张华教授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广西农机中心青年党员到田间地头为民办实事

  

爱心企业捐赠柴油支援抗旱救灾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