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果山新机具新技术 助力果业提质增效

日期: 2021-09-23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福建省农业机械推广总站、三明市建宁县农业农村局

   为进一步推进三明市建宁县农业机械化实施进程,提高果业综合效益,日前,福建省建宁县举办2021年果山新机具新技术推广会,为当地的果农们带来了新机具、新技术。轨道搬运机、深耕机、剪枝机等各类新型机械吸引了农业技术人员、种植户等30余人现场观摩。

在建宁县上庄家庭农场,果农们正使用新机具进行挖沟、剪枝、喷药,向种植户充分展示新机械的优异性能。

“果山原来都是依靠人工修剪、人工施肥、人工除草等方法,不仅耗时耗力,而且成本还高,现在我们引进了新型的机械化,节省了人力和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农场负责人陈木理说。

近年来,为提高果山机械化水平,缓解果农劳动力问题,建宁县通过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引进轨道运输机、植保无人机、修剪锯等新型机械,助力果农提质增效,增产增收。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