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留坝县山区油菜种植实现机械化

日期: 2021-09-23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陕西省农机化网

 微信图片_20210922151959.jpg

微信图片_20210922152006.jpg

“用这个油菜播种机,效率太快了,一亩地不到二十分钟就播种完了。以前我跟老伴播种一亩地需要两三天的时间,现在用这个播种机,犁地耙地加上播种一次过,太方便了。”9月14日,在陕西省留坝县玉皇庙镇石窑坝村机播油菜试播现场,村民谢文秀对机械播种赞不绝口,也吸引了同村不少群众前去围观。

田地里,只见油菜播种机翻耕、碎土、播种、覆土“一条龙”作业,伴随着隆隆机械声,一会儿功夫就将原本凌乱的土地变得整齐。

据留坝县农机中心技术人员介绍,此次在石窑坝村选取了47亩适合油菜生长的土地,作为留坝县油菜机械化播种示范点,同时给农户免费提供油菜种,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与农机专业合作社达成协议,为农户提供油菜机械化播种和收割全程服务。

下一步留坝县农机中心将在全县有条件的地点推进农业机械化作业,农机部门将做好技术指导,更好的为农户增收致富打牢基础。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