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金乡县农机中心扎实推进“三秋”农机化生产服务工作

日期: 2021-09-23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山东省济宁市农机中心 乔佃春

   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农机服务中心把服务保障作为推进农机化工作的重要抓手,在优化服务上确保到位。

一是强化机具维修保养。一方面组织技术人员指导机手对机具提前维修保养,另一方面充分发动农机维修网点作用,开展巡回检修。确保机具性能良好并安全高效投入作业。二是督促售后服务到位。秋收作业期间,积极协调督促相关农机生产企业、经销商备足备好零配件等,全力开展下乡维修服务,确保不误农时。 三是搞好服务指引。与相关部门配合,确保跨区机收“绿色通道”畅通。在县内关键路口做好跨区收割人员的接待、引导、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宣传等工作,确保跨区作业人员及时、安全、顺利、高效进行收割作业。 四是建立小组强化服务保障。建立了两个农机化服务保障小组,分片区到农户、到合作社、到田间地头,现场开展指导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有问题现场及时解决和机收有序推进。五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搞好农机化服务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有效抓手。首先是发布供需信息。通过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媒体发布机具、收割供需信息,确保引导收割机实现供需平衡,充分发挥收割机效能。其次开通热线电话,及时了解并解决农机手和种植户收割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第三,建立“三秋”农机化生产应急服务队,通过应急服务队,及时解决阴雨天气等特殊情况下玉米抢收问题。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