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微山县扎实做好农机报废更新工作

日期: 2021-09-23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农机中心 孙汉文

 210918092848257752.png

为确保今年农机报废更新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农机中心结合本县实际情况,提前谋划,充分酝酿,集思广益,把农机报废更新工作作为全年工作的重点。5月份微山县农机中心召开农机报废更新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为掌握第一手资料,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基层,了解农户报废旧机意愿,宣传报废更新政策,搞好调研并有针对性做好回收企业的摸底工作。

为理清农机报废更新工作思路,加快工作进展,向成功开展报废更新工作业务县市区电话沟通交流。7月21日赴兖州区农机中心考察学习,学习了兄弟县市区农机报废更新工作好经验、好做法,现场观摩学习农机报废更新工作业务管理、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等。

9月9日对申报的农机报废企业进行评审,专家评审组本着客观、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确定了承担主体,并与回收企业签订了承诺书,明确按照“报废申请、报废登记、旧机回收(拆解)、注销备案、申请更新、兑现补贴”6个程序实施。在拆解报废的过程中,督导组成员进行了跟踪督导,要求回收企业按照拆解技术规范进行操作,彻底报废,防止报废农机再次流入市场。

截止目前已报废拆解4台,其中554拖拉机1台、自走式玉米联合收获机3台。

75db10c3518443668524f8a23b0803a0.pn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