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农业机械在德州庆云县农民丰收节展风采

日期: 2021-09-23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山东省德州市庆云县农业农村局 马明月

 图片2.png

9月17日山东省德州市庆云县第四届农民丰收节正式启动,农业机械成为本次农民丰收节最大的靓点。

本次丰收节特设现代高端农机展示区:展示内容为大型联合收割机、翻转犁、植保机等农业机械设备。本次展区共展示自走式茎穗兼收型大型联合收获机4台、大型拖拉机6台、翻转犁4台、植保无人机10台、田园管理机械10台,这些产品作为农业生产“主力军”展示了农业机械的现代化水平,其性能更适合我县耕作和病虫害防治实际要求,受到广大农户的欢迎。

在农机政策法规宣传区,设置农机政策法规宣传阵地,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及惠农政策。并针对农户感兴趣的如何正确选择农业机械产品由农机监理人员进行讲解,如何正确使用农业机械由农机经销商进行现场教学。

庆云三和农机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庆云县“优秀农民合作社”,获得农用三轮车一辆。近年来该合作社本着“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做大做强”的工作思路,探索出了一条卓有成效的经营模式。一是对入社驾驶员严格要求,保证作业质量,搞好优质服务,取信于民。二是对入社社员加强培训,提高综合素质。三是拉大机械作业链条,跨区作业,延长作业时间,增加收入。

现代农业的发展离不开农业机械,农业机械在夺取粮食丰产丰收上发挥重要作用,为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发挥着巨大威力,是实现农业现代化的主要载体。

图片4.png

图片5.pn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