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郯城县扎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 2021-09-23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山东省临沂市农业机械发展促进中心 苏展

   为有效遏制各类农机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幸福、祥和、安全的节日,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农机中心按照县政府和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广泛宣传教育,严格值班纪律,扎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郯城县农机中心高度重视“中秋”“国庆”节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研究制定了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明确农机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各项农机安全防范措施。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定期对农机合作社开展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严格督促整改。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扩大舆论声势,结合即将开展的三秋农机生产,充分利用广播、条幅和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宣传农机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操作常识,通过观看农机事故案例,切实增强广大农民和机手的安全生产意识。

加强安全培训,提高作业效率。针对秋季农机生产的特点,深入农机大户、家庭农场和农机合作社,对从事农业机械驾驶操作人员进行安全技术和操作技能培训,使广大农机手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操作技能。

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农机中心实行领导带班、工作人员值班,保障信息畅通。同时对外公布农机安全生产值班电话,确保突发事件能够及时上报,并得到有效处置。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