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突出粮食减损和全程机械化 全力抓好三秋农机化生产

日期: 2021-09-23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山东省枣庄市农业农村局 张茂新

 webwxgetmsgimg.jpg

9月17日下午,山东省枣庄市委、市政府召开在全市秸秆禁烧综合利用暨三秋生产视频会,市委常委、常委副市长孙起生在会上做讲话。

孙市长指出,今年6月份,全国粮食机收减损大比武在滕州市成功举办,在全市营造了一个精细作业、提质减损的浓厚氛围。9月10日,首届国际粮食减损大会在山东济南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致贺信,明确提出粮食安全是事关人类生存的根本性问题,减少粮食损耗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途径。

孙市长强调,全市上下要把粮食减损作为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抓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积极响应国际粮食减损大会号召,确保粮食减损各项任务目标责任到人、落实落地,持续提升全市粮食生产、储运、加工水平,全方位全链条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要以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市创建为抓手,积极组织农机合作社等主体开展规模化作业、“一条龙”作业,力争全市玉米机收秸秆还田率达到90%以上,小麦种植机械化水平达到98%以上,全面完成34万亩深松整地任务。同时,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狠抓作业监管和安全生产,确保三秋生产安全高效进行。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