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江都区农业农村局召开农机购置补贴业务暨廉政警示教育培训会

日期: 2021-09-23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农业农村局

   9月16日,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召开2021年度农机购置补贴业务暨廉政警示教育培训会,对《扬州市江都区2021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进行详细解读,方便乡镇、农机大户对今年的补贴机具品目、补贴标准、补贴办理流程进行全面了解和操作。会上与各镇农业农村局签订2021年度农机购置补贴工作责任书,同时与参会的各农机经销企业签订2021年度农机购置补贴经销企业廉政风险防控承诺书。

和去年相比,今年补贴机具品名进行了优化调整,中央和省级财政共补贴15大类42个小类151个品目(不含农机专项鉴定产品、农机新产品),比2020年117个品目增加34个品目。补贴范围保持总体稳定,根据农业生产发展需要和资金供需平衡性等进行适时适当调整。

今年中央和省级财政调整补贴标准,重点对6行及以上四轮乘坐式水稻插秧机提高补贴额,同时按规定降低轮式拖拉机等区域内保有量明显过多以及技术相对落后的补贴机具品目或档次补贴额,并将部分低价值、高耗能的机具装备退出补贴范围。

由于新一轮政策增加了成套设施装备单套补贴限额不超过60万元的规定,我省个人年度享受农机购置补贴最高限额由去年的40万元调整到60万元;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年度享受农机购置补贴最高限额保持100万元不变。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