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举办第三届农机职业技能大赛

日期: 2021-09-22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山东省济宁市农机中心 乔佃春

 210918154037752596.jpg

9月16日,山东省济宁市第三届农机职业技能大赛在泗水县隆重举行。来自全市11个区县的44名机手现场切磋技艺,比拼技术。省农机技术推广站副站长李易、省农机技术推广站研究员张洪芹,市农机发展促进中心二级调研员李杰、市农机发展促进中心四级调研员林长运,泗水县政府副县长张全庆,泗水县农机中心主任孔庆泉等出席了大赛开幕式。开幕式由市农机发展促进中心质监科科长高加元主持。

林长运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农机职业技能大赛,是对济宁市农机高技能实用人才培养的一次大检阅,必将有力激发广大农机从业人员学本领、强技能的积极性。要求各县市区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农机从业人员学练技能激励引导力度,不断提高农机手职业技能和整体素质,为推进全市“两全两高”农机化发展做贡献。

李易同志在致辞中指出,大赛的举办是济宁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济宁市各级农机部门以大赛为契机,立足三秋农业生产,围绕机收减损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农机手职业技能,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提供有力的人才技术支撑。

开幕式上,裁判员、参赛选手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大赛在李杰同志的宣布下正式开赛。此次大赛围绕“机收减损”主题,结合“三秋”农业生产实际,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大环节,主要目的是考察选手理论知识水平以及对拖拉机、收获机模拟作业环节操作的平稳度和精准度。初赛包括理论考试及拖拉机场地驾驶操作,通过考察选手对高级农机操作工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对拖拉机倒车移库、模拟农机具挂接、田间道路运输、耕地精准作业等环节操作熟练度,选拔出20名优秀选手进入玉米联合收割机驾驶操作技能复赛,该环节是秋季玉米收获作业“机收减损”技术的一次战前演练,主要模拟玉米收获田间作业,特别对田边地头玉米精准收获操作技能进行考核。考核成绩累计位居前十名的选手作为济宁市农机操作技术能手进入玉米联合收割机的维修保养项目决赛。

经过2天时间的激烈角逐,曲阜市选手孔雷最终凭借过硬的理论知识及实际操作技能获得了本次大赛的冠军,汶上县司德欣、泗水县蒋洪刚2名选手获得亚军,邹城市郑庆先等3名选手获得季军。泗水县、汶上县、曲阜市3个代表队获得大赛“团体优胜奖”,邹城市、嘉祥县等8个代表队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市农机发展促进中心二级调研员李杰、市农机发展促进中心四级调研员林长运,泗水县农机中心主任孔庆泉水等参加大赛颁奖仪式并与获奖选手和单位合影。

d7a7bfa479df41d1b457f89e63829f42.jpg

62e540da0d464e77b2a9f4411665bbb8.jp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