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举办“学党史 强技能 优效率”公文写作技能培训班

日期: 2021-09-22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刘治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公文写作规范与水平,提升工作效率,近期,新疆自治区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分批举办“学党史 强技能 优效率”公文写作技能培训班。机关各处室、各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副处级以上(含四级调研员)、副高职称和4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围绕自治区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公文处理办法、公文写作技巧等内容进行培训,由中心相关部门领导和业务骨干进行授课,授课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多年来从事公文处理工作的经历,围绕怎样写好公文,从公文的格式和行文规则、公文的种类和公文写作常用思维模式等方面,紧密联系农机化发展中心业务工作,详细具体地讲解公文稿的写作要点;从什么是材料、材料的重要性、起草综合文稿的几个重要环节以及提高起草水平的途径等方面讲解如何起草好一篇综合性文稿;从调查研究的方法、调查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写好优秀调查研究报告等方面,讲解如何完成一篇高质量调查研究报告;从什么是信息,信息的写作技巧和要点,如何及时捕获撰写工作动态信息和综合信息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公文培训中穿插各类业务知识培训,对公务员培训规定、如何申请财务报账、OA办公平台使用,网络安全和保密知识等进行培训。

通过培训,干部职工收获颇多、受益匪浅,思想认识水平和写作能力都得到进一步提升。培训班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熟练掌握相关业务技能、规范工作业务流程,通过勤学善思、多加练习,不断优化服务水平,提升工作效率,更好推进各项工作。

下阶段,自治区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以学习教育切实强化机关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全中心干部职工党的理论认知和业务素质,促进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