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生产出路在于规模化、标准化、机械化、品牌化、产业化

——河北农机推广“田间日”第四站活动

日期: 2021-09-18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河北省农机化技术推广总站 冯佐龙

   9月16日,由河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局和河北省农机化技术推广总站主办的河北邢台优质梨生产农机推广“田间日”活动”在威县成功举办。来自全省13个市以及邢台市各县农机管理推广部门代表、河北省农业产业体系水果创新团队、当地果农大户、有关企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工作者2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河北省农机化技术推广总站史家益站长致辞,河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局戎美瑞局长宣布活动始。

在海升集团越海农业有限公司的2000亩优质梨种植园,来自省内外30余家农机企业近百台果园农机装备纷纷亮相、各展风采,涵盖了智慧果园锄草及摘果设备、水肥一体化智能灌溉设备、除草机(遥控式、牵引式、自走式)、开沟施肥机(固液态肥料)、高效植保机(遥控式、牵引式、自走式)、枝条粉碎机、开荒碎枝机、果品采摘平台、无人植保机、克拉斯2504拖拉机等。活动邀请了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对果园栽培管理技术、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分别进行了田间教学,与现场观众互动答疑。部分参会人员兴趣高涨,登上果园采摘平台,开展平台操作体验。现场活动结束后,开展了秋月梨、新梨七号、雪青梨、红香酥等“威梨”的现场品鉴,领略“威梨”魅力。随后深入到根力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学习。

河北是全国第一梨产业大省,种植面积180多万亩,年产360多万吨,出口量20万吨以上,面积、产量、出口量均位居全国第一位,梨果产业已成为当地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此次农机推广“田间日”活动,旨在介绍优质梨的规模化种植方式,展示果园标准化管理模式,观摩全程机械化生产过程,推介“威梨”区域公用品牌,为推动河北省梨产业的发展和打造沙地梨特色优势产业集群提供装备技术支撑。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