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组网智慧农机,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1-09-18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金山三农

   为进一步推动农机数字化、信息化,提高农机智联水平,日前,上海市金山区正式启动农机物联网管理平台建设,为全区大中型农机安装定位终端北斗系统,实现了农机信息化管理,大大提高了农机利用率,深化了智慧农业的发展内涵。

打造农机物联网管理平台

近年来,金山区购置农机约400台,含拖拉机、收割机、直播机、插秧机、喷杆喷雾机等,将全部安装北斗定位终端,终端数据将全部接入上海市统一建立的数据存储运算中心,建设成智能化、精准化、可视化农机物联网管理平台。

智能化、精准化、可视化的农机物联网管理平台一经建成,能够依托信息技术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实时监测农机使用情况和作业生产进度,科学合理实施农机作业.抗灾的应急调度,形成“安全监管、作业监测、应急调度”三位一体管理体系。同时作为,上海农业农村“一图、一网、一库”的重要功能模块,建成后纳入全市“一网通管”系统,为顶层设计提供依据。

随着北斗定位系统等信息化技术的深入发展与应用,我区还将继续探索无人驾驶、数字化无人农场等新农机技术,开展精准农业以及智能农业装备技术的综合应用示范,助推农机北斗自动导航、农机智能监测终端等先进适用装备的推广应用。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