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调研农民共同富裕和现代农业发展

日期: 2021-09-18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衢州日报

   9月15日下午,浙江省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屹赴衢江区调研农民共同富裕和现代农业发展。他强调,现代农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要以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为切入点,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效益,扎实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共同富裕夯实产业基础。徐利水参加。

“销售市场主要在哪里?”“新品种每亩能给茶农带来多少收益?”在刘家香食品有限公司,高屹详细询问企业生产销售情况,以及与茶农的合作模式。他指出,山茶油是“健康油”,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要抢抓机遇,积极对接资本市场,主动与实力企业合作,进一步做大规模、打响品牌。他勉励企业负责人要跳出浙江、放眼全国,争做山茶油细分行业的“龙头老大”。

在翔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高屹走进菌种制作车间和菌包库房,详细了解工厂化集中育菇的流程和模式,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他指出,农业主体一头连着千家万户,一头连着千变万化的市场,要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和品牌建设,确保走得稳、走得好。他要求衢江区和相关部门积极谋划建设农业加工园区、创新推进农担试点,为破解农业工业化面临的用地和资金难题探索新路。

在东丰粮油专业合作社种植区的一畦畦稻田前,高屹边看边问,详细了解种植成本、收益和农用机械应用情况。他指出,要把有序引导、加快提高耕地流转率,作为政府抓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初始发力点,为引入工商资本、发展规模经营、带动农民增收做好基础性工作。他还叮嘱相关部门,探索应用适合衢州的农机装备,帮助种植大户创新开发“稻鱼共生”“稻蟹共生”等种养模式,提高种植业附加值。

在莲花镇涧峰村,高屹走村进巷与村民唠家常,详细了解村庄人文历史,询问村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得知村内民宿与周边农户合作开设“共享餐厅”,带动农民增收时,高屹给予充分肯定。在心莲之家庭农场,高屹详细询问农场经营情况,鼓励企业注册商标、打响品牌,并积极探索电商等销售模式,进一步做大做强。对农场负责人提出的困难和问题,高屹现场办公,一一予以交办落实。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