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10000多台,全力备战“三秋”!

日期: 2021-09-18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高密融媒 记者 王择钧 范浩

   夏秋时节,山东省高密市遭遇了几次强降雨,导致水位上升,给即将到来的“三秋”生产增加了作业难度,为此,高密市许多农机专业合作社加大了和全国农机生产厂家的联合力度,新上了新型玉米收获机,给农户解除了收获的后顾之忧。

高密市鸿泰农机专业合作社在去年引进5台雨季不影响收获的履带式玉米收获机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加大履带式玉米收获机的引进数量,以确保按时收获。

高密市鸿泰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伟华说:“如果说今年这个天气再继续下雨或者涝的话,合作社会继续再进这个货,再引进履带式玉米收,预计后面再引进15台左右两行到四行的玉米收获机”。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三秋任务,高密市农机部门未雨绸缪,早部署早动员,通过加强农机维修中心建设、举办农机手培训班、天气信息提前预报、强化网点布局、推广新型农机具和一体化收获新技术等措施,以新举措迎战“三秋。在柴沟镇徐家楼子村的农田里,高密市永乐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大型收获机正在对春玉米进行收获,据了解,该公司除了对老旧机械进行维修外,今年还引进了多台大型和新型机械,以全力迎战“三秋

高密市永乐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徐永乐说:“收秋玉米的机械,合作社早就开始准备了,现在旧机器都修好了,合作社还进了一批新型的大型机械,带着打捆包膜机,今年“三秋又引进150台新机器开始作业。”

高密市还加强了区域化农机维修服务中心建设和农机维修服务网点规范化建设,实行了高效便捷的农机维修服务,目前全市已有6家区域农机维修中心,辐射带动全市100多个农机维修网点整体发展,同时,相关部门针对降雨多、机收难度大、收获时间延长等情况,加大服务力度,帮助农机合作社引进履带式玉米收获机40多台,指导维修机械2000多台套,发放跨区作业证33份,培训机手500多名,为今年“三秋全市农机化生产做好了充分准备。

高密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秦善欣说:“三秋农机作业高峰期,预计高密市每天上阵收获、深翻深松、播种、烘干等机械10000多台套,可以满足“三秋生产的农机需求。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