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召开2021年水稻生产全程减损调研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 2021-07-26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广西农机中心 李晟

   “各调研组要深入乡镇一线实地调研水稻生产全程减损情况,全面了解各地对水稻育秧、插秧、田间管理、收获、产地烘干5个环节机械化基本情况以及购机补贴使用情况,存在哪些主要薄弱环节,特别是机收损失方面。”7月12日上午,广西农机中心召开2021年广西水稻生产全程减损调研工作部署会议,广西农机中心主任韦周凡在会上做工作部署。

自治区农机中心主任韦周凡讲话

会议获悉,7月中下旬,广西农机中心组织7个调研组21人赴全区14个市开展水稻生产全程损失情况调研,全面了解水稻品种选择、育插秧、田间管理、机械收获及产地烘干等生产全过程产生损失的主要原因,掌握全区水稻生产机械化减损基本情况,扎实推进粮食作物全程机械化减损工作。此外,调研组同时开展全区糖企甘蔗生产机械化收获工作调研。

会议获悉,广西农业农村厅将以“精细高效、提质减损”为主题,在贵港、玉林市组织开展广西水稻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活动,弘扬“节粮减损”意识,引导广大农机手在生产实践中精操作、比技能、展风采、作贡献,全力保障夏粮丰收到手、颗粒归仓。

自治区农机中心副主任黄汉全、范军灿,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农机化管理处处长陈锡诗参加会议。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