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机深松整地技术培训班在珲春开班

日期: 2021-07-23  来源:吉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 生产管理处

 

  为切实抓好2021年我省农机深松整地实施工作,加大农机深松整地技术推广力度,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7月21日,省农机化管理中心在延边州珲春市举办了全省农机深松整地技术培训班,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二级调研员肖允功,省农机化管理中心副主任郑铁志、生产管理处处长马明,延边州农机管理总站站长杨占峰,珲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崔珍哲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崔珍哲局长、杨占峰站长分别致欢迎辞,郑铁志副主任发表重要讲话。

  郑铁志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期间全省农机深松整地工作成果,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十三五”期间,全省共实施深松整地8790万亩,超额完成了农业农村部下达的7300万亩作业任务,实施效果良好,深松整地技术优势凸显。特别是2020年,我省在接连遭受三场台风、农作物倒伏严重的不利因素下,仍较好地完成了农业农村部下达的农机深松整地作业任务,26个项目县共实施深松整地1787万亩,超额完成327万亩,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省各级农机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在部署2021年农机深松整地工作时他强调,深松整地技术是保护性耕作技术的重要环节,各地要切实抓好深松整地实施工作,因地制宜加大推广力度,实现与保护性耕作技术集成应用、同向发力。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地要在总结以往好经验好做法基础上,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齐心协力,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

  培训班上,马明处长对2021年全省农机深松整地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实施条件、补助对象、补助标准、实施要求和监管措施,并对项目绩效考核要求进行了讲解;公主岭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总站王超副站长就2020年公主岭市农机深松整地工作做了典型经验交流;长春市农业机械研究院王利斌副院长应邀授课,深入讲解了“机械化深松技术应用与实践”,学员受益匪浅。

  我省承担2021年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任务的20个项目县农机部门分管领导和项目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1.jpg

 

2.jpg

 

3.jpg

 

4.jp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