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4.34万台农机厉兵秣马备战三秋生产

日期: 2020-10-09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 山东省泰安市农业机械发展中心 刘含赟

   今年以来,山东省泰安市农机部门全力抓好秋季农机化生产工作,以玉米机收、秸秆还田、深松整地、免(旋)耕播种等机械化保护性耕作的主要作业环节为重点,积极做好秋季农机化生产的组织、协调工作。

为保质保量圆满完成秋收、机耕、机播、秸秆还田、深松整地等作业任务,泰安市充分激发农机内生动力,在全盘统筹、科学调度的基础上,围绕实施耕地地力提升工程、改良土壤品质、提高肥力,玉米收获后及时烘干保证粮食质量,大力实施玉米联合收获、秸秆还田、土地深松、小麦免耕播种、宽幅精播、作物病虫害防治等重点工作,各级农机部门各尽其责,积极督导农机管理、修配、监理、推广加强全市三秋参战农机维护保养、安全监测、隐患排查、农机农艺推广工作,确保参战农机安全可靠,保质保量圆满完成今年三秋作业任务。目前全市已开展产前培训8000余人次,调度投入机械4.34万台套,厉兵秣马备战“三秋”农机化生产。

今年“三秋”期间,泰安市农机部门以“互联网+农机”信息化技术为抓手,运用“智慧农机”系统,为各县(市、区)智慧农机终端、业务管理提供统一技术支撑与服务,发挥5200台深松机在远程监控农机收割作业、深松整地作业面积、作业质量等方面的作用,提高监管工作效率,保证作业质量,促进农民稳产增收。目前全市共有191架植保无人机、20台无人驾驶拖拉机蓄势待发,为全市夺取秋粮丰收、助力“六稳六保”提供强大引擎。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